自由
今天突然無厘頭的問了個問題..有時候覺得不知道是人本來就不自由還是自己把自己搞得不自由
還是嘴裡嚷著要自由,卻淨做些讓自己不自由的事果然是哲學系的妹仔~給了我一個不錯的回答..妳想聽自由嗎有人說  人有絕對的自由意志(應該是很獨立又堅韌的人)有人說  人沒有自由意志,但我們自以為有:其實我們做的決定是上帝或某個最高權力已經幫我們安排好的又有人說  雖然這樣 但某種程度上人也是有部分的自由意志妳說的自不自由 要看妳相信哪一種論點吧但是我覺得  如果真正相信自由
就該自發地為所有妳做的決定負責...嗯..我個人覺得妹仔回的很讚~雖然 這個觀念很久以前就有在腦海裡可是  我好像是個很糟糕的動物當發現沒有人在意是不是有人負責時、沒有人說我一定要負責時、知道對方是一定不會怪我的人時..就偷偷的不想負責了也許是鴕鳥心態,也許是只想享樂一下,也許天性就是這麼壞..即使心裡有小小的警示音說..不能這樣!! 這樣不道德!!!
那個拿叉子的惡魔還是叉中天使的翅膀 沒注意到在自已讓自己墮落的同時也慢慢失去心裡的自由自由之於我而言,裡面有很多快樂的成分可以大聲笑、大聲說、用力哭、回擊所有不實的言語、勇往直前..是一種知道自己是什麼的自在成分
我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要很多勇氣  可是也會帶來很大的自在可是  不能逃避一次不然  好難好難才能矯正回來
只要逃避一次就好像會逃一輩子><
希望 我還有勇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