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王者‧南湖大山 Day2. (審馬陣山NO.83 H3141m、南湖北山NO.22 H 3604m )
昨晚半夜聽到帳篷外傳來喜悅聲…有猩猩耶…不對不對…是星星!
清晨五點起床大伙吃早餐撤營整裝
老天似乎感受到我們心聲,賞賜我們好天氣…藍藍的天!
Ray也適應目前的高度,生龍活虎!我的11路幾乎康復
恢復重裝往下個目的地出發,今天海拔要上升1200m
一出發就來個下馬威,陡下溪谷再陡上
昨天下過雨,路途更加溼滑險惡遙遠!
隊伍越拉越長,終於抵達審馬陣山登山口,卸裝上審馬陣山(NO.83 H3141)
這是Ray的第一座百岳…ㄟ…你是海豚飛還是翻肚殺豬?
回到登山口繼續廢11路前推至南湖北山登山口
此時Ray高山症已經發作,卸裝躺再樹蔭下四腳朝天快速的呼呼大睡
只好跟Joyce卸裝上南湖北山(NO.22 H 3604m )
下來後吃個行動糧叫醒Ray往圈谷出發,接下來一路走在稜線上陡上陡下反反覆覆、步步為營
不過一眼望去的風景真美
尤其五岩峰更為陡峭險峻,一半是崩塌斷堐一半是山貌,激起我的腎上激素更加興奮!
經過波折上到南湖北峰(H 3604m 未列入百岳)
居高臨下遠望冰河遺跡的上下圈谷跟位於下圈谷的?營地南湖山莊,真是美麗!
一口氣下切至山莊,四點多終於抵達山莊!前批部隊老早就抵達佔好營地
卸裝隨後把帳篷搭起,開始幫忙上到溪谷取水給嚮導準備晚餐!
半小時後高山症的Ray也抵達山莊,卸裝吃完泡麵就躲入帳蓬去睡
趁著天色還亮四處拍個幾張!
回到帳篷大哥說Ray吐在睡袋上…越來越惡化!跟大哥趕緊清理
把他睡袋清洗趁還有太陽晒一下,晚上把我的睡袋攤開分一半給Ray
六點多放飯吃完,拍張圈谷晚霞再上去提水把隔天三人份的行動水燒一燒
把所有衣服外套都穿上才就寢!半夜不時醒來注意Ray的狀況
睡袋幾乎讓給他,搞到我自己冷到也中標開始頭痛,吞完一顆普拿疼才慢慢入睡!
失敗的南湖圈谷寬景圖,還是PO出來給大家目睹!
【點這看大圖】
===================================
Day3.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