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的樹牽牛
▲這是對面鄰居家種的樹牽牛,花開的滿滿的,好漂亮
▲你是不是覺得它和朝顏花是很相似呢 ?
▲沒錯 ! 樹牽牛跟朝顏是姐妹花同屬旋花科 ~ 所以是親戚囉 !
▲樹牽牛的植株
▲樹牽牛花序開出來後,會開出數朵的花
且樹牽牛的花可以開一天才落! 所以一整天都有好花可賞
▲樹牽牛的花苞
▲樹牽牛的花朵可是比一般朝顏(牽牛花)的花型還要大很多唷 ^_^
▲樹牽牛單葉互生闊心形,葉全緣,聚繖花序腋生,花淡紫、淡粉紅色。
<樹牽牛的小檔案> 學名:Ipomoea carnea 原產地:熱帶美洲。  旋花科,常綠木質化蔓性藤本,莖高3~5公尺,枝條直立、少軟垂。  葉:單葉互生,葉為闊心形,葉基有掌狀脈,葉端銳尖,葉基心形,全緣。  花:花數朵成2出聚繖花序,腋生,粉紅色的花。花期很長,從春末~秋末都能持續開花。  用途:適合棚架或欄杆攀爬。
▲清新的樹牽牛, 花色清新,可是人見人愛,一朵朵掛在樹梢上真是美極了!
這就是樹牽牛獨特的地方 ,你喜歡嗎 ?
。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  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