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奧巴馬。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外電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31日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去新年的祝賀,稱兩國在確保世界和平上共同承擔責任。
  在聲明中,普京對奧巴馬說,雖然俄美關係因烏克蘭危機緊張,但俄美伙伴關係能夠成功發展。
  普京說,在即將到來的一年,將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周年,這是一個各國團結一致抗擊希特勒的時代。
  聲明稱,這個歷史性日期提醒人們,俄羅斯與美國在支持世界和平與穩定上所承擔的責任,以及兩國在應對全球挑戰與威脅上所起的獨特作用。
  普京發表新年祝賀的範圍,涵蓋從格魯吉亞阿布哈茲(俄羅斯承認其獨立)到日本的廣大地區。
  普京還給多名卸任的國際政要發送了新年祝福,包括意大利前總統貝盧斯科尼、美國前總統喬治-布什與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等。  (原標題:普京向奧巴馬賀新年 稱俄美共擔維護世界和平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