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方立體化巡邏顯威力,10月份抓獲嫌犯2600名,查獲大批槍支和被盜搶機動車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璐瑤,通訊員陳立雄、陳劍鋒報道:根據廣州市公安局14日通報的統計數據,今年10月份,廣州警方在立體化巡邏過程中,全市各級巡邏力量共抓獲各類現行違法犯罪人員2600名,查獲槍支、被盜搶機動車等一大批。其中,受理案件類警情同比下降5.9%,這其中的社會面警情(包括社會面侵財類、侵犯人身權利類、妨害社會管理類、擾亂公共秩序類)同比下降3.9%。
  重點時段重點監控
  警方介紹,10月份包含國慶和重陽節假期、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第116屆廣交會等重點時段,為此,各級公安機關不斷健全完善情報研判工作,實時調整勤務部署,增強巡防工作針對性。
  廣交會期間,海珠警方專項開展防範打擊飛車搶奪違法犯罪,組織各派出所每日安排巡組上崗開展堵口查緝工作。其中,昌崗派出所於10月20日、21日分別在江南大道達鏢國際、躍進北路共抓獲3名“兩搶”嫌疑人,海珠公安分局便衣大隊聯合沙園派出所於10月20日打掉1個流竄飛車搶奪團夥,抓獲2名嫌疑人,查破3宗案件。
  南沙警方則安排武警水上檢查站快艇、巡邏船加強轄區水域巡防,同時加強沿岸重點碼頭的警力部署。從化警方在重點區域、重點時段由特警及戰訓大隊設置固定卡點、相關派出所設置流動卡點,加大對可疑人員、車輛的盤查力度。
  40多萬個攝像頭作用大
  自今年5月份,廣州警方開展立體化巡邏防控以來,廣州全市40多萬個視頻監控攝像頭都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根據10月份的統計數據,廣州警方通過視頻監控系統共發現有價值線索4856條,協助破獲刑事案件1715宗,抓獲涉案人員1828人,超過10月份抓獲嫌疑人總數的2/3。
  10月15日凌晨,蘿崗區永和派出所民警通過視頻巡查,發現一輛小貨車在田園路裝載摩托車,形跡可疑。路面巡警接到監控室通報後立即上前盤查,車上2名男子發現民警後馬上駕車往增城永和鎮方向逃離,派出所立即組織附近巡邏警力將該車截停,併在貨車上繳獲被盜摩托車1輛。
  天河區車陂派出所培訓村治保會隊員使用視頻,及時破獲多宗入室盜竊案。10月21、22日,治保隊員通過視頻巡查發現可疑情況後立即通知派出所民警,民警分別在車陂瑞雲里四巷、啟明大街南五巷共抓獲3名入室盜竊嫌疑人。南沙區橫瀝派出所民警通過視頻跟蹤,於10月22日在橫瀝鎮橫瀝度假農莊附近抓獲2名盜竊嫌疑人。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立體化巡邏顯威力 一個月“視頻破案”1700多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