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外交消息人士15日透露,美國近日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提出援助請求,稱希望韓方向美國提供更多援助,幫助其抗擊埃博拉疫情。韓國政府正在考慮加大對美國的援助力度,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予援助。
  據悉,韓國援助計劃包括資金援助、派遣醫務人員等。然而,醫務人員可能會在治療患者的過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因此韓國政府對派遣醫務人員的決定持極其謹慎的態度。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13日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通電話,就抗擊埃博拉疫情的方案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克裡高度評價韓國政府為抗擊埃博拉疫情所做的努力,並表示希望韓國加大援助力度,幫美國抗擊埃博拉疫情。尹炳世回應說,韓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予援助。
  據外媒報道,埃博拉疫情持續蔓延,截止15日,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8997人,死亡人數達4493人。美國發現第二例本土感染病例,引起舉國密切關註。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加強監控及應對措施。  (原標題:韓媒:美國請韓國加大支援力度 協助抗擊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