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龍玉琴 發自北京 昨日,北京公安局的新浪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佈一組風格“炫酷”的女警宣傳海報在網上熱傳。南都記者梳理髮現,從6月中旬開始,全國各地各個不同警種都製作了此類風格的宣傳海報,非常符合年輕人口味和網SD記憶卡絡傳播特色。
  與以往的風格不同,這類海報多走“電影大片”的新竹買房子路線,當中不乏頭戴鋼盔、身穿防彈衣、手持衝鋒槍的警察形象,同時還有特警車、警犬等“配角”,每一張都有香港警匪大片的風範。同時,宣傳口號也輕鬆活潑,十分有網絡傳播的特色。
  8月6日上午,北京警方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佈系列海報,都以女警為主要角色,展現了不同場景中女警的工作狀態,其中包括手牽警犬巡視等場景。官方微博表示,“跨入千萬粉絲時代,平安北京全新亮相”。而海報中清一色都是女警花,住商不動產讓很多網友大贊“有範”。同樣,昨日浙江開化警方製作了一組反恐宣傳海報,風格也是“有型有範”。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官方微博“秦淮警方”則在同日發佈了一組有關“平安青奧”的海報,包括刑警、交警等。
  8月4日,煙臺市公安辦公室出租局發佈了萊山分局院格莊派出所拍攝的海報,一組共9張,主題為“我們在一起”,新浪官方微博“煙臺市公安局”介紹,這組海報旨在“激發民警的自豪感、歸屬感,傳遞公安正能量”,並表示“酷帥的造型,堅毅的神情,不是只有明星才有”。
  同日,四川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的官方微博“順慶公安”發佈輔警招錄燒烤信息,同樣搭配一組風格類似的大片海報,主題包括“在這裡,實現你除暴安良的理想”等,閱讀超過3萬次。
  7月2日,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發佈招錄警察公告,同時貼出6幅招警海報,均以警察為背景,包括特警、交警等警種,還有一名女警亮相。每幅海報都拍攝得如同電影大片。6月11日,浙江台州市公安局黃岩分局拍攝的海報也在網上熱傳,主題包括“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等。除了集體組照外,還有不同警察的級別以及姓名信息等。昨日南都記者查詢該微博,轉發量已高達1萬多條,評論超過4000條。
  近期,各地出現的這些海報,風格都十分“炫酷”,如同電影大片海報,不少網友都熱傳,並表示很“有範”,“看了後很想加入警隊”等,這無疑是公安隊伍形象宣傳的一種創新,也是拉近警察與公眾距離的一種方式。  (原標題:全國多地警方發佈“港產大片”式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