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7月26日電 (陳拓)26日,海西商品交易所在福州推出黑茶現貨交易產品,海西交易所microSD市場管理中心總經理沈威丞就此指出,黑茶產品將進一步突出海西交易所茶產品的特點,助力茶產業的金融化。
  海西固態硬碟交易所以礦產、農產品、水產品、茶產品、臺灣果蔬等海峽兩岸地區需求大宗商品交易品種為主,是目前福建唯一一家服務於現貨經濟的金融創新型交易所,集現貨交易、電子商務和現代物流於一身,其中茶產品的現貨交易規模在全國首屈一指。
  據瞭解,黑茶產品是近期海西交易所極力推廣的交易品種,此前海西商品交易所已經上線燒烤了鐵觀音、普洱茶、臺灣高山茶等交易品種,交易所下一步將運作白茶、大紅袍等茶葉品種上線,完善交易所的茶產品種類佈局。
  海西商品交易所市場總監陳鎮表示,茶產業是福建的支柱產業之一,擁有300萬產業從業者,但福建的茶產業金融方面能量完全沒有釋放,通過在交易所進行現貨交易可以進一步促進市場活躍度;同時,交易所的產品質押業務可以滿足茶企快速融資和庫存解決有巢氏房屋等問題。
  此番上線的黑茶產品主要產地來自湖南,黑茶產品選擇在福建上線看中的mSATA就是海西商品交易所較為成熟的茶產品交易環境。
  湖南邦源商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正表示,海西交易所的茶產品交易機制比較完善,市場交易環境成熟,公司將整合湖南近2000家黑茶企業資源,將這些小企業化零為整參與到海西交易所的現貨交易中。
  彭正預計,全國黑茶產業交易額大約在70億元(人民幣),未來海西交易所的黑茶交易額將會占到全國黑茶產品交易額50%以上。
  當天,海西商品交易所還與招商銀行、興業銀行簽訂了三方存管合作協議,未來海西商品交易所的客戶客戶資金有銀行和交易所雙重信用保障,客戶可以通過櫃臺、電話銀行、網上銀行等多種方式完成資金存取。(完)  (原標題:海西商品交易所推黑茶交易產品 助力茶產業金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