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新密市大隗鎮孫溝村集貿市場保潔員王書春,日不錯影地保持孫溝村集貿市場乾凈整潔,被當地商戶和村民譽為孫溝村集貿市場的“美容師”。
  該村集貿市場籌建於1997年,村裡先後招了好幾個保潔員,但都因工作量太大而辭職。
  那一年,王書春58歲。當他看到村裡集貿市場一到夏天就臭氣熏天。王書春一咬牙硬是接下了這攤“遭人嫌”的活。
  每天早上天剛麻麻亮,王書春就準時趕到集貿市場開始一整天的保潔工作,認真清掃,拾煙頭、撿碎塑料、刮小廣告……一直工作到日落西山他才拖著疲憊的身體下班。
  16年來,王書春做了多少工作,清運了多少垃圾?對此,集貿市場的一個商戶專門為王書春算了一筆“賬”:集貿市場距垃圾填埋場一來一回近一公里,清運垃圾5至6車,每天步行5公里,一個月150公里,一年就是1800公里。16年算下來,王書春步行2.8萬公里,清運垃圾3.5萬車。
  今年王書春已經74歲了。身邊的朋友勸他:“老王啊,你年齡大了,該回家享清福了。”可老王卻說:“16年來天天和集貿市場打交道,就像照料自己的孩子,要是哪天不到心裡就感覺不自在。”
  鄭州晚報記者 董艷竹
  實習生 張瑩
  (原標題:王書春:堅守16年的集貿市場“美容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