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9日消息(記者沈靜文)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農業部今天表示,我國將加快實施聯合、聯盟、聯營戰略,啟動國際大糧商培育計劃。
  農業部通報,截至去年底,我國已有23個墾區在42個國家設立了113個境外企業和發展項目,當年生產糧食20億斤。農業部農墾局局長王守聰表示,實施農墾“聯合、聯盟、聯營”戰略、啟動國際大糧商培育計劃,是大勢所趨。
  王守聰:要打造國際大糧商,我們國家有1億畝農墾土地,占有36萬平方公里的農墾,將來就是大糧商。我們要在產業高端上搶先佈局,創造百年老店,在國際上不是去當農民,我們要在倉儲、加工、運銷上要搶先佈局。
  不僅在農墾企業,在整個糧油行業,國際併購風頭正勁。上月,中糧集團正式收購荷蘭知名農產品及大宗商品貿易集團奈德拉(Nidera)51%的股權;本月,中糧再度收購香港來寶農業51%的股權,兩樁併購創下中國糧油行業海外併購之最,中糧劍指“國際大糧商”頭銜。
  相比單個糧企,國有農墾企業“走出去”更具集團優勢。王守聰表示,要依托大型企業集團,實施大項目帶動戰略,逐步推進農業資源、終端市場和倉儲物流網絡的全球佈局。
  王守聰:不要認為光是數量、光是區域,更重要的是我們的供應能力。我們能不能在極短時間內進行糧食、食品的調配,光原糧是不行的。尤其是大的墾區,我們很希望大家儘快用資本連結,(如果)沒有成為一個版塊,沒有用資本運作的方式形成一個整體,很快就會被拆掉。  (原標題:農業部將啟動國際大糧商培育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