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2月2日訊(何同英 唐高波 蔣劍平)新年伊始,邵陽市北塔區西湖社區居民感到舒心的事連成串:小街小巷變成了瀝青路,進出方便;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開張了,老人們多了一個好去處;家門口新設了一家綠色蔬菜直銷點,買菜新鮮又景觀設計便宜……
  北塔區是國家第一批和諧社區示範城區。3年前捧回這塊金字招牌後,區委、區政府深化和諧社區創建,並以城帶鄉、城鄉融合,促進城鄉大和諧。區里社區工作經費補助每年保持兩位數增長,並當鋪先後投入3000餘萬元,完善街道服務中心、社區學校、醫療衛生服務中心等,建成老年日間照料中心10個、社區服務站20個、社區服務網點1300個。區里還投入1.2億元,改造背街小巷,新建江北休閑廣場、蔡鍔公園等一批健身休閑活動場所。
  為有效放大“和諧社區”品牌效應,北塔區委、區政府積極搭設城鄉要素流動平臺,推動“居民便利、農民發財,城區帶頭、鄉村學網站優化樣”城鄉一體化發展。在中心城區,建立了1個“七點鐘菜場”、10多個綠色蔬菜直銷點,每年舉辦20多場農副產品社區展銷會。引導城鄉結對,西湖、資園等社區與桂花、田江等村結成“友好對子”,開展聯誼、產銷對接等活動。
  北塔區還大力加強社區文化建設,讓“和諧社區”熠熠生輝。近年來,區里開展了“五型示範社區”創建活動,開辦了道德講堂,創辦了大批雷鋒崗亭、義工站、巾幗創業崗等。社區舉辦鄰裡節、廣場文化節,評比十大孝星等,增強社區凝聚力、向心力。區法院法警王英30年如一日照顧社區孤寡老人唐索梅,區國稅分局幹部孫子巾13年累計獻血6100毫升,資新社區的盧阿姨創辦“夕陽紅”愛心隊……他們都已成為社區居民心中的“明星”。  (原標題:“國字號”品萬利多製冰機牌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