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馬爾地夫10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當地時間昨天,挪威外交部發表新聞公報,正式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在挪威境內銷毀部分敘利亞化學武器或化學武器製劑的請求。
  公報說,基於聯合國安理會9月27日所作出的有關決議,挪威政府認真考慮了美國的請求,全面評估後認為,由於時間緊迫,技術能力有限和法規方面的限制,挪威不是最適合銷毀化學武器或591化學武器製劑的地方,但挪威會仔細考慮採取其他可能的方式支持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進程,如提供人員、專業技術、信息、設備以及資金或其他資源等。
  美國近期表示,挪威國內政治穩定、經濟發達,也有足夠的水資源來稀釋化學物質,因此挪威簡直就是銷毀化武試劑的理想之地。美國要求挪威幫助信用卡代償銷毀300至500噸沙林毒氣化學藥劑和超過50噸的芥子氣化學藥劑,總量幾近敘利亞化學武器儲備半數。
  現在,挪威正式拒絕了這一要求,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郭憲綱認為,這意西裝味著銷毀敘利亞化武的戰線又將拉長。
  郭憲綱:因為銷毀化學武器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之所以要運到房屋二胎國外分開好多地方銷毀,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把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處理完畢。挪威拒絕以後,要想選擇下一家恐怕也是有很多困難的,儘管有些國家的政府可能覺得接受銷毀化武可能會得到一定的補償,但是老百姓當地的人民是會反對的,因此可能將來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更主要的是在敘利亞境內解決,但都在敘利亞境內銷毀可能會延長銷毀的時間,步伐可能會放緩一些。  (原標題:挪威拒絕境內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 化武銷毀又添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n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